行行重行行

【阿德莱伊中心/双白毛】紫罗兰荣耀 18

18.
下午的课程内容超乎了所有人意料。
小型视听室中薇拉少佐轮流播放了弦乐、木管、铜管、打击乐四组乐器,等众人熟悉每一种乐器的发声后,紧接着便是首时长七分钟的交响乐。
“霍尔斯特的行星组曲第一乐章:火星,战争之神。现在写下其中使用了哪几种乐器。”
哈诺因挠着短发,眉头皱成了“川”字,左看右看,伊克斯与艾尔艾尔弗正缓慢落笔,前方的阿德莱伊无需多提,连古菲亚都“唰唰”地低头忙碌。苦恼的只有自己吗?他叹了口气,决定死马当活马医,划拉几笔免得过分难堪。
“完成了!轻松,轻松。”古菲亚三蹦两跳地走上讲台交卷,返回时得意洋洋地看了艾尔艾尔弗一眼。
艾尔艾尔弗不为所动地与他擦肩而过,随后,其余三人也依次递交了答卷。
翻阅完毕,薇拉少佐抱臂审视着学员,“第二个问题口头作答,乐曲进行中我曾撩过几次头发?”
“我干嘛关心这么无聊的事?”古菲亚趴在桌面撇嘴,接收到锐利的视线时又立刻端正了身体,转动着眼珠犹豫道:“两次……”
无聊吗?阿德莱伊认为少佐必然有她的用意,于是认真回想了一番,“四次。”
艾尔艾尔弗,伊克斯也给出了同样答案。
“你们都错啦。”哈诺因“风情万种”地轻抚耳畔一缕想象中的金发,用甜腻的鼻音道:“是三~次~呦~”
古菲亚伸长舌头做了个欲呕的表情。
“哼。”薇拉低笑一声,鼓励似得双掌相击,继续道:“最后一题,我撩发时曲子对应的主奏乐器是什么?”
“啊……又是古怪的问题!”古菲亚抓住桌沿烦躁地摇晃,“搞不懂究竟有什么意义?”
“七分十九秒里,古菲亚转笔三次,望向窗口两次;阿德莱伊摸辫子两次;伊克斯艾伊推眼镜三次;哈诺因打哈欠五次;艾尔艾尔弗……没有多余动作,乐章四分二十二秒时皱了左眉。”薇拉巨细靡遗描述着学员们的举止,面对一张张惊异的脸庞,解释道:“精神训练最基本的是注意力的训练。听觉,视觉,嗅觉,将所有感知投入到所需观察的事物之上,克服感觉器官认知的干扰,提高内在警惕,以达持续稳定的注意力,就是今天这堂课的目的。”
阿德莱伊尴尬地握紧拳头,他没意识到自己竟有这样的小动作。
“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哈诺因举手,“少佐,训练注意力的方式只有一种吗?”
“交响乐是我的兴趣。”薇拉少佐坦率摇头,红唇勾勒出了完美的弧线,“木星乐章很适合你,哈诺因。”

三小时的特别课程外,他们仍需跟随同届学员学习基础知识,直至傍晚时分,五人才再次相聚餐厅,草草果腹后,哈诺因以最低评价度返回视听室接受“补习”,伊克斯抱着书本去了机房,他计算机相关科目的成绩在整个机关都属佼佼,古菲亚不知所踪,而阿德莱伊与艾尔艾尔弗依然进行着悬梯滚轮的器械训练。
他们必须在一分钟内正反旋转35圈才算合格,但这仅仅是开端,自滚轮下来,接着要完成60圈悬梯旋转,然后在两分钟内熟记长串字符并分辨一组立体图画,最后左手拍球右手写下答案。这项测试的评价达到A时,他们将有机会登入模拟飞行器。
曾经作为培养优秀军人机构的卡尔斯坦,在凯恩担任机关长后则成为了培训特务的机密设施。目前第一届学员平均年龄仅十三、四岁,尚无人以特务身份自机关毕业,没有参考先例,能否被选入宇宙军仍属未知。
但哪怕百分之一的可能,阿德莱伊也不会放弃,而艾尔艾尔弗难得对此予以了肯定。
旧王族的身份让他拥有着更高的眼界,权力所代表的意义阿德莱伊要比其他人体会更深。深入多尔西亚的中心才有话语和参与决策的权力,他的思想才能传递出去。

熄灯前他们赶回了寝室,进入房间后脚底仍像踩着棉花,天在旋地在转。
“还有十分钟热水。”伊克斯倚在床头,从书本上抬起眼帘道。
阿德莱伊点头,取出两人的换洗衣裳,跟着艾尔艾尔弗一起进了洗手间。六人床位的宿舍,洗浴空间也更大一倍,虽然花洒只有一个却不影响他们共用。
即使对相同的身体构造并无探究欲望,艾尔艾尔弗仍十分清楚阿德莱伊的腰间有颗米粒大小的痣,这颗痣之所以吸引目光只是因为“反衬”的关系;一个通体雪白,白得几乎晃眼的人,稍微一点“瑕疵”都将被放大数倍。
“艾尔艾尔弗,你长高了吗?”
冲净发间的泡沫,艾尔艾尔弗让位给他,在一旁打起肥皂,“恩,我现在163公分。”
上次体检自己也不过163公分,三个月艾尔艾尔弗便蹿高了五公分?怎么可能!他拉过艾尔艾尔弗在彼此头顶比划,“以我的身高计算你应该是161公分。”
“想以此赢我,来满足虚荣心吗?”
“事实就是事实……”阿德莱伊突然瑟缩了下脖子,倒退一步,将艾尔艾尔弗拖入水中,“开始变凉了,赶紧洗吧。”
上一秒还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坚持,下一秒却前嫌尽释,关心起别人。真不知该说他体贴入微还是迟钝。草率地冲洗过后,在水彻底凉透前艾尔艾尔弗便先行离开了。

临近午夜,哈诺因与古菲亚回到寝室又同时钻入浴室后,穿透了隔音效果良好的墙壁,笑声响彻房间,“哈诺因下面长毛了!!!”
“笨蛋!叫得太大声啦!”哈诺因以不输古菲亚的音量暴怒道。
伊克斯踢开浴室门,阴沉着一张脸,“都给我闭嘴!”
古菲亚用毛巾抱着头冲了出来,湿淋淋地扑向阿德莱伊的床铺,“听我说听我说。”他指着自己的小鸡鸡,“哈诺因这里长毛了!”
“你不要也盯着看啊……”哈诺因夹紧双腿,别扭地侧过身。
“啧!”伊克斯移开视线阖了门,提起古菲亚“丢”回他自己床上,“有什么好大惊小怪,过几年你一样会这样。”
古菲亚好奇地看了看他,又转向阿德莱伊,“王子大人也长毛了吗?”
“我没必要回答——”
“没有。”
阿德莱伊愣了一下,顿时有些生气,“艾尔艾尔弗!”
“事实就是事实。”他狡黠一笑,“你还不够成熟,阿德莱伊。”
“艾尔艾尔弗呢?”古菲亚又问。
“明日训练你的评价度比我高再说。”
“今天我的分数可是最高耶!”
“薇拉少佐实在令人捉摸不透。”伊克斯打开古菲亚包头的毛巾,一边替他擦湿发,一边道:“交响乐过后不知又会是什么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二次元同人存文地
CP洁癖可逆不可拆

© 行行重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