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行重行行

【阿德莱伊中心/双白毛】紫罗兰荣耀 15

15.
卡尔斯坦位于多尔西亚边境,周围尽是连绵起伏的荒芜山丘,隐蔽的地理环境以及封闭式管理,让它在外界的眼中始终蒙着一层神秘色彩。
按理说,除了在编军人和机关学员,外人很难知晓卡尔斯坦的具体位置,更不论在他们拉练途中设下埋伏。所以内部出现“叛徒”的可能性极高。而从整齐划一的制服判断,袭击者是有组织的武装力量,反政府组织?王党派?恐怖分子?
艾尔艾尔弗一边思考,一边沉默地吃着为伤员特制的午餐。面包,火腿煎蛋,牛奶,还有颗糖果……果然是病号的特殊待遇,可每次有机会吃糖果时身体都正承受着痛苦,久而久之,两个毫不相干的事情就会在脑中形成关联吧,即使并未受伤,尝到甜味也不由自主地感觉疼痛。如此想来,这颗糖果究竟有何意义?

“为你出色的表现自豪吧,卡尔斯坦需要的正是无畏生死的精神!”哈诺因张开右臂以拥抱的姿势走向艾尔艾尔弗,“大英雄要给他的同伴最热情的鼓舞。”
“断臂的英雄吗?”艾尔艾尔弗朝后一闪,因扯动伤口而微微皱了眉。
哈诺因左肩打着绷带,手臂僵直地垂在身侧,遭受了冷遇的右臂也识趣地送回腰间,“喂喂,别诅咒我,我可是为你带来了好消息。”
“先回答你们为何在这里?”病房严禁无关人员进出,无怪他有此疑问。
伊克斯从哈诺因身后走出,站定在病床前欣慰笑道:“你昏迷这段期间,凯恩大人召见了我,哈诺,阿德莱伊与古菲亚,能够前来探病也是经由他的授意。等你痊愈后我们将被组成五人小组进行特别训练,大佐的赏识是身为卡尔斯坦学员的荣幸。”
“真不该小瞧古菲亚。”哈诺因耸了耸单边肩头,摊开手,“恐怖分子全是些亡命徒,如果古菲亚没有射杀那名俘虏,他将在人群引爆藏于衣下的炸弹。”
“确认是恐怖分子吗?”
“啊?”哈诺因反应不及,吞吞吐吐道:“好像听他喊了荣耀……什么的。”
王党派吗……
艾尔艾尔弗不由看向两人背后。
“古菲亚说讨厌药水味。”伊克斯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有些迟疑道:“阿德莱伊……”
艾尔艾尔弗将头转向一侧。
“在闹别扭吗?我要对你重新认识了……哈哈哈!”
“别开无聊的玩笑!”
“是是,伊克斯大人。”哈诺因撇撇嘴,继而收起了玩世不恭的态度,“王子殿下苦练枪法想要一雪前耻呢。”
“阿德莱伊认为是自己能力不足,没有保护好你。”伊克斯补充道:“虽然他——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艾尔艾尔弗背靠床头合起了眼,一副“好走不送”的架势。
互视一眼,无奈地笑了笑,“安心养伤吧,我们先告辞了。”两人一前一后离开,即将迈出门槛时,艾尔艾尔弗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。
“我不会再给你机会做‘英雄’,但这次我承认你。”
哈诺因并未停步,拐过弯才笑叹一声,“不坦率的家伙。”

阿德莱伊已自伊克斯口中得知了艾尔艾尔弗恢复良好。
摘掉耳机,他直视百米外的靶子,按下了手旁按钮,终端机响起字正腔圆的音调,“10环,10环,10环,10环,9环,10环,10环,9环,10环,10环,编号A-3,射击训练评价度:A。”
达不到S证明做不到零失误。
阿德莱伊握紧了拳头,指尖的刺痛提醒着他,要更加努力,拥有更强大的力量才能不辜负同伴的信任!不幸中的万幸仅仅是自我安慰,因为承受不幸险些丧命的并非自己。

走出射击场,阿德莱伊与古菲亚迎面相遇。
“王子大人!”古菲亚眼睛一亮,欢天喜地奔向前与他并排行走,“我们将小组命名为‘丹迪’好吗?”
阿德莱伊垂首看着那颗红色脑袋,温文一笑,“你对丹迪很执着呢。”
“因为他是最强的战士!”双手撑在脑后,古菲亚抬起头,“丹迪的宣言很酷,比那家伙酷多了,‘为了王族的荣耀’真好笑,喊完就被我杀掉的笨蛋。”
“你将这当做游戏?”
古菲亚满脸诧异,“有什么区别,他不该死吗?”
“即使死亡无可避免,但以游戏的心态对待生命我不能认同。”阿德莱伊语罢便加快了脚步。
古菲亚盯着他愈行愈远的背影,扯着嘴角嘀咕道:“在生气什么啊?我能自保还可以杀人,连句赞扬也没有吗?”

评论
热度(29)

二次元同人存文地
CP洁癖可逆不可拆

© 行行重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